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星期五,我在历史走廊昏倒。

不要以为题目打得很有意境,我真的是昏倒!这是我第二次在公司昏倒,真是南洋“伤”报,蹂躏到我昏在地上!(你要相信这是原因,我会感激你的爱心。)

星期五一早,顶着一场倾盆大雨出门上班,生理期整个人已出现不舒服症状,但拿“病假”似乎太脆弱,于是就手脚冰冷地出门。我一直想把几年前在香港买的白色冬装拿到公司去穿,因为公司冷气好像不用钱酱,加上好多人都赞它漂亮,超过3人说过,它长得像孙燕姿某张专辑封面的造型,穿起来有点在北海道的模样。只是,我在南洋上班wor,穿酱有点……

下雨天+公司冷气+身体不舒服,三连攻势之下,我已不舒服到吃不下午餐,想喝点热饮,勉强把自己从位子里拔起来,跌跌撞撞下楼,整个午餐时间,我几乎趴在餐桌上听大家聊天,肚子痛得没有心情参与。我大概知道我快不行了,拉着大伙儿一块上楼,岂知一站起来,就往厕所狂奔,干呕了几声,以为没事就出来,怎知没走几步,我就昏倒在“历史走廊”,哎……真是辉煌的一昏。

我隐约感受到那3位紧紧抓着我的同事惊慌失措,我好像是扶着墙壁,然后顺着溜下地,我听得到她们的呼喊“扶着!扶着!哎呀!哎呀!她不行了!”我还听见有人大喊:“哇!她整张脸没有血色了!”我用力撑起身体,接着吐了一地……整个状况狼狈到我想就此死去,慌乱之际我还气若游丝地说:“去叫清洁工人来清理吧,你们不要碰……”然后不晓得哪位扶着我去洗手间,朦胧之间我看见镜子里有张很恐怖的脸,吓了自己一跳,哇,真的是没有血色的脸!

电影《心动》里,梁咏琪喝多了,原本要以微醺的魅力吸引金城武的注意,没想到却不胜酒力,在她暗恋的男生面前吐了一地,之后酒醒后在厕所哭惨了,因为实在太丢脸。之后我想起在历史走廊发生的一切,幸好那边人烟稀少,加上广告部的同事也不怎么熟,万一这整个过程发生在一楼的采访部,我看我会丢脸到要去看心理医生,请病假一个月在家做心灵疗养,重拾做人的信心。

说了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昏倒是几年前的事,也是生理期不舒服,“失血过多”整个人斜斜往侧倒下去,吓哭了编辑安娣,她大概以为我会死在南洋商报变冤魂吧?哎,当女人真是麻烦,各位放心,我会好好进补调好身子,因为在大庭广众昏倒实在太丢脸,幸亏当天不是穿裙子,不然画面就更不堪。

谢谢那天照顾我的3位同事,我在此为你们加冕天使的光环,叮!

8 条评论:

波波 说...

靚靚,我沒有覺得你玩野咧。看到標題想到那條可怕的走廊就覺得昏倒在那邊很恐怖(如果是單身寡女一個人昏倒的話啦~)

老人家說泡紅棗水來喝會好的喎,你大姨媽駕到時,早上出門前洗幾粒紅棗(老友說視個人口味而定喎,嗜甜的可以多放幾粒,不然六七粒都夠了),用菜刀拍給它爆,放進慢鍋裡面加一碗半的水,燉到下班回來喝啦

Jaenee 说...

晶晶,我看你也有点低血压了,我也有晕倒过三次的记录,二次在街边,一次在公司楼梯。
你要好好休息,该拿病假的就拿病假,南洋那种死人工,何必卖命如此?(今年可有给你们花红??)

northborneo 说...

我赞成大米的说法:死人工。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

上层就像政客那样,整天就说大家一齐拼,过了几年就好...现已过了N年了。好心啦,我们整天都听这种话,还当我们是愚民酱。

记得:可以claim的就claim,应请假就请,只要符合公司条规,对得起自己就算了...切记:当公司不要你时,过去的贡献是不列入考量的...恐怖咧。

土地公。

eefui 说...

你還忘了感謝清潔工人!

南洋應該增設"生理假"給身體虛弱的員工!

lck 说...

保重。

Kim 说...

波波:

谢谢你不觉得我在玩野,那天昏下去时,好些同事都继续在工作,完全没有feel到我整个人奄奄一息,今早同事才说:那天你发生酱大件事,我们都不知道……

大概我平时动作比较多,即使躺在地上,大家还以为我在学蜡笔小新扮尸体吧!

那个红枣汤我知道,但是,人就是懒,哈!下次会记得煲来喝啦,因为我不想再昏。


大米:

谢谢关心。哎哟,你不要提起花红的事啦,等下我再晕一次就惨!不然你问问看土地公,问他花红怎样?哈哈!


土地公:

哈哈哈,果然是南洋人。“切记:当公司不要你时,过去的贡献是不列入考量的”《--这句是真谛!


eefui:

哈!产假就有,生理假应该被列入“惨假”,够凄惨的了。

Kim 说...

LCK:

我会。

Phoebe 说...

那天真的被你吓死。

真的啦!去看下医生好好调理,有什么问题(touch wood!!),早点知道早点调理。

记住,娱乐组没有了你是不行的。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LOL

奢侈一点买白凤丸来吃吃(虽然我也没吃,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果),看看会不会至少减低生理痛的严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