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刘炳香(曾)是运动健将!

那一晚,李宗伟对垒宇宙最强的林丹,我腾云驾雾地在山上工作,没机会体验各位那种心脏几乎停止的激动。工作完毕,走出剧场电话响起了,是刘炳香。

那种时间打来,是很奇怪的。于是我问:“酱晚了,什么事?”

她劈头就吼:“李宗伟打得很好啊!完全追上林丹的速度,可惜输了,虽败犹荣啦!”

我能预见第二天她上班,整个公司充斥着她口中吐出“虽败犹荣”这四个字,见人就讲,不断Repeat。

我不晓得李宗伟对她的影响有多大,我只知道她最近开始学人打羽球,而且看起来,有在认真。

那天穿着球衣回去,她说:“给我!我要穿去打球!”我觉得随便穿就好,因为穿什么,都不会对她的“球技”有影响。

“我没有球拍!我要去大兴买便宜货,可是打了手会痛,我朋友说,用好的拍,手比较不会痛……可是,好的拍又很贵……”

意思再明显不过,得了得了。我随口说说,去问“1体坛”的林先生要两支“不是那么好的球拍”给她,刘炳香大喜:“哦!叫他捐赠两支给我。”第二天她去跟“球友”炫耀即将获得免费球拍,再得寸进尺地补一句:“记得啊,两支,爸爸一支我一支,有3支就更好hor?”

这安娣很欠揍,我叫她第三支去她的“大兴”百货买就好!

刘炳香念书时是运动健将,我没有怀疑过她,我相信她的运动细胞是家族遗传,因为我也听过我小阿姨的辉煌史,即是当年她跑接力赛跑最后一棒,被第三棒的队友猛撞在地上,翻滚了一圈爬起,拾起棒子就冲。提起这件事,我小阿姨总会用这句来做ending---“再给我50米,我就拿冠军了!”

刘炳香没有这么戏剧性的辉煌史,她也跑接力赛,同学围观为她呐喊:“跑慢慢!跑慢慢!”刘炳香大骂:“比赛啊!慢你个死人头,省力来做么?当然是要全力以赴啊!”

跳高才是刘炳香的强项(小时候她应该很高一下,真是小时了了,大未必高)。小阿姨爆的料,她小时候在家拿很多水桶叠高高,再拿支竹竿放在上面练习跳,梁友妹常骂她:“再跳到大腿淤青你就试试看!”老妈子总希望她女孩子家,要斯文一点,不要玩这么粗鲁的游戏。

我没听说过,她会打羽毛球。

“我跟爸爸打混双,一场都没接到几粒球,就两粒球一起打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这样比较好玩。”

如此两粒球的“混双”,真的很混。

她说,不喜欢对方打高球,也不喜欢对方打网前球给她,对方杀球她也不爽,她所谓羽球的意义很简单:接得到球就好。看来,李宗伟对她的影响是“零”,不动如山地打羽球,跟首相夫人很像。

总之,我依然相信刘炳香(曾)是运动健将,只是不太会打羽球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