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舒淇,适合爱情。

《最好的时光》,舒淇搭张震,重量级对撼!

《不再让你孤单》,舒淇替刘烨剪头发,有求于他。




又是一口气看了《不再让你孤单》和《最好的时光》,还是因为舒淇。


《不》的角色是为舒淇量身定做的吧!说真的,若让其他人来演李佩如这角色,实在想不到有谁比舒淇更适合。舒淇是演爱情电影的不二人选,无论是怎样的结局,跟这样的女人谈恋爱,注定不会太平凡。

在看《不》时,剧情其实没有很大的吸引力,焦点落在男主角刘烨身上,舒淇每次喝醉就把他叫来,然后爬到他身上去强吻,他总是左闪右闪,虽说他心里也爱舒淇,却没有趁人之危,借酒行凶的是舒淇。

这样的画面,是挑战男观众的神经。刘烨的角色,是一个正直的警察,几次被舒淇硬上,都没有顺其自然地发生该发生的事情,果然,绝种好男人,在电影里才有,刘烨的定力差不多要到唐三藏的等级了,当然这样被舒淇压着来吻,他是有赚的。


之后,舒淇因思念刘烨,从香港跑回北京找到已患病的刘烨,在阳台还是主动献吻,那场戏,刘烨还在闪。导演刘伟强据说也看不下去,说:“都什么时候了,你不用每次都躲,毕竟她是舒淇,你是男人,你自己想想你能拒绝几次?”


这才是人话,如果从头闪到尾,电影大概可以拍part 2,名字可以叫《不是我不吻,奈何我是Gay》。


这种强吻男人的戏,让舒淇来演就对了,放眼两岸三地A咖女演员,有谁会比舒淇更适合拍吻戏?先去动个丰唇手术再来吧!人家浑然天成,无添加化学成分,吻了不会有副作用。


舒淇也适合演喝醉酒的戏,我喜欢有场她与刘烨走在城墙外,她一路走,一路讲,又哭又笑,跌跌撞撞,好长一段的take,换别人演,我会不耐烦fast forward来看,我就爱看她发酒疯,几许风尘,假装坚强其实内心又有单纯的渴望,她大概在演自己吧,正如他好友Roger说她,无论几岁都好,内心还像个小女孩。


《不》的好看,在于用对了男女主角,刘烨外型土得掉渣,配上时尚感强烈的舒淇,却又是搭的。


再说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3段不同时代的爱情故事,都猜算的到的结局。电影用灯光营造出来的时代感,第一段舒淇与张震在桌球馆,灯光是昏黄;第二段清末年份,泛黄,舒淇演青楼艺妓,张震梳满清头,侯导演未免太贪心了,若抽掉这段,对整个电影没啥影响,再来是第三个时代,张震是花心摄影师,舒淇是双性恋……


侯导演比较着重故事的叙述,让舒淇演双性恋,她带不出那个酷劲,反而与张震饰演的花心摄影师搭上时,天雷勾动地火,坏男人与尤物,才是场重量级的对撼,仿佛他们就是现实中活生生的一对,颓废放纵地过活。


刘伟强的《不》是一部成功的商业爱情电影,侯孝贤坚持自己的风格用电影说故事,两人前后都用了舒淇,一个一气呵成用得对,一个断断续续,时而对时而不对。

4 条评论:

lck 说...

你的新戲名難聽死了~(我愛舒淇)

Kim 说...

《不再让你孤单》,也是“山寨”陈升的歌曲啊,我是原创,我比刘伟强,强!

你一定是怀恨在心,你不要恨我太久,你会后悔的,哇哈哈哈哈!

YH 说...

舒淇搭张震,不用对白,不用演戏,戏味就出来了。。。

*同意一楼的,你的新戏名好烂。哈哈!

Kim 说...

YH:

第一次留言吧?

好好好,我承认,我的新戏名“不是我不好,奈何我恶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