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人类小姐来探班!

10月对我来说是心情低落的月份,衰事连连姑且不谈,幸好还有人类小姐!(好像《我们这里还有鱼》的feel)是的,人来小姐今天来探班,用她那开朗搞笑的感染力,赶走大家的郁闷心情。

人类小姐在探子的回报后,决定在她的前上司休假的日子,拎着起司巧克力蛋糕回来探望我们这班“粉丝”。曾经在我想知道她是什么籍贯的人时,我简化成这么问:“你是什么人?”Delay了两秒,她笑嘻嘻地答:“我是善良的人。”我相信她是善良的广东人,她每次来几乎都带来小点心,再赠送一些“人类金句”,实在让人沐浴春风。

人类小姐一出现,办公室必定引起骚动,今天她周假没上班,我问她怎么不回家乡休息,她答:“因为我很忙。”在我来不及出言反击时,阿昏(这个将是我接下来力捧的新人,等我得空我一定好好blog她一镬!)“抢先”一脸疑惑地转过身来问:“做么你很忙,又出现在这里?”我们也忘了人类小姐的回答,她说她来的原因是改学生的作业改到吐血,想出来透透气。

说到人类小姐的新工作,她在某大专院校做研究,偶尔客串教课,善良的她,下场就是被学生欺负到很惨。自从她在报馆经历过“跌沟事件”,我们很担心她在新环境会不会又“叉错脚”,那间大专是有山坡的,“滚”下来大概会跌进莲花池吧!她今天穿了迷你裙来,我们已看惯,她说:“那天假期我穿短裙背心回去学院处理一些事,我的学生看到我,眼睛瞪到像碗一样大,他们说老师你怎么穿成这样?”我笑她人家小朋友不知道她喝过洋墨水,骨子里热情奔放,平时穿衣布料也少,她反驳道:“至少我是有穿衣啊!加上天气真的很热咯!”人类金句,有“弹”到我一下。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一直在“虐待”键盘(就是打字用内功,很用力那种。)的辣椒突然开口问人类小姐:“我接下来要做暗恋的主题,你有没有暗恋的经验?”人类小姐一脸正经:“我从不暗恋人。”听到的人若不爆笑出来真的是有害健康,她慢条斯理接着说:“暗恋是种感觉,很难写的,你真的要写咩?要不要换主题?”我加把口说:“可能她暗恋人的经验,足以让她填满6个版面。”这下换人类爆笑了,我说她笑这么大声实在缺德,她又delay了两秒骂我说:“是你先讲这个……”由于她真的“delay”太久,我自己补上“这个笑料?”怎知她心机很重地将我一军:“嗱,笑料是你自己说的啊,我可没这么说。”

我们关心人类小姐的新工作,问她做得开不开心,她说:“嗯,等我找到好归宿,我就要好好享受人生。”我问她现在无法享受吗,她突然激动起来:“谁不想天天Shopping?没事就在家睡觉?”人类果然有她的道理。接着,我问她又做研究又当讲师,薪水是不是很可观?她答:“薪水,就像我的皱纹一样多!”为了不损害健康,我们毫无保留狠狠大笑,等到风平浪静的十几分钟后,阿昏突然又自己一个人笑,她边笑边说:“她说那个薪水跟皱纹的,很好笑呀!”各位,有没有发现我们家的阿昏,很有当人类小姐接班人的潜质?

3 条评论:

Phoebe 说...

绝对有咯~~她那个厕所的事迹,今天听说也让咱们家的aunty狂笑了

凡泞 说...

走了人类,来了阿昏,因为她们的存在,让我们感觉世界真美好~~~!

文彬 说...

久违了的人类小姐~有趣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