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杂。

这种非人生活,哪有什么睡不着的时候,是的,我吃了药昏睡过,现在半夜三更,我却精神奕奕。

我在想很多生活的事情,烦人的,我可以为它们分为等级,有些不该属于我的范围,偶尔想想,我不想归咎于责任感,美化了自己有点恶心,我的愿望就是成为一个不负责任的人,我说过很多遍了。

这几年来,我的工作真的被我做得很像工作,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媒体本身的性质就是一种工具,被善用被利用被滥用都有。我的工作内容不在捍卫新闻自由,坚持媒体独立的战争内,我就当个肤浅粗俗的娱乐记者,重复着别人的兴高采烈,歌舞升平,当人们很愤怒地为社会喊些什么口号时,我略略知道就好,这样的工作,应该要很快乐才对。

我还是常常将一些人小眉小眼的小动作看在眼里,证明我的修养还不及格,后来我发现,太宽容是写不出是非八卦的,所以我认为,某种职业是需要一些先天的条件,例如性格这种东西,与生俱来的总比刻意装扮来得轻松。

不要尝试来安慰我,告诉我工作就是这样的,你必须学会看清看透看开,做好自己本分就好,云云。也不要来跟我说加油,我对“加油”二字很上火的,萍水相逢非亲非故,你干嘛为我加油呢?如果你是懂我的,你再说加油我简直想翻脸。

那些虚伪的人啊,嬉皮笑脸的,“想不想吃水果?我去拿。”当你知道说这话的人并不是一个绅士,我对讲出这种话的人,常常只有目瞪口呆。还有一些活得很“自己”的家伙,为所欲为地出口伤人,我也常推敲这些人是怎么被教育长大的,家教真的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造福人群还是祸害他人,我觉得无关学历,是家教的事。

好了,第二轮的药力快发作了,我不晓得这个时候的我,清醒指数是多少,但至少我还算诚实。我好像有要诚实地写些什么了,再过一些时间吧,当假装没事的额数透支,我会开始对自己诚实。

4 条评论:

Douglas 说...

不为你加油。。。放下看开,作回自己最自己。。。好好歇歇吧。

Phoebe 说...

我不敢幫你火上加油 LOL 所以我只會在你耳邊吼【還不睡覺你是在幹嘛?】

啊如果真的要做到不會看人不順眼才是修養到家,那我真的要說,修養跟老娘我應該沒什麽親戚關係,算盤都敲不響。

我的願望也是最好什麽責任都不關我事情,我開心就好;最多偶爾不爽就噴一下火,噴完后我去唱K打保齡球發洩,再上網買一點想看的書,人生美事~!

匿名 说...

嘿,朋友~

我“又”失眠了,然后竟然摇啊晃啊滚到来这里报到。想说,久久来一次,一次看几篇的感觉也挺过瘾 XD


另外,我是来喊冤的!
“冤枉啊~大人~”(遗憾,没有配乐……)

7月12日你写了以下这个:
“我想大狮子是想说我写的专栏其实也挺……唯不小心提到我偶尔写出几句让他感概的……”
(上删500字,下删20字)

实不相瞒,看到以上那一篇看到内出血,只差还没从口喷了出来~哇哈哈

其实我没有你说的那个意思啦,只是觉得你的部落格还挺有趣。(我只是不好意思说你是走美女路线的谐星,抑或走谐星路线的美女,仅此)

建议:你写的南言呵,柔软度还可以去到像“菜衣冧”的骨架这么软。Then你部落格其他坚硬度的文章,也可以去到像“一石二鸟”的石头酱硬,你懂我的意思?(我承认我向来辞不达意~害你误解)



【题外话】
咳咳~
快凌晨三点了
今夜想说,
或许失眠也是一种职业伤害





it's me ==》·大·狮·子·

Kim 说...

Hey you,

你还真是跟我有时差,写了这么久的部落格,你才来留言。

那个“走美女路线的谐星,抑或走谐星路线的美女”这句子真是可圈可点,我给你5颗星,以表扬你谨慎而认真的思考,总之是美女我就收下了,少罗嗦!

南言也实在让我很“难言”,很多课题我略懂而已,知其一不知其二,怕写出来让人笑话,只好挑熟悉的题目来发挥,写着写着,就软了,软了就变成Jolin的骨架而变不成G奶,真是纳闷又遗憾。

至于那些硬的“一石二鸟”,我也收下,谢谢鼓励,我会继续努力,尽量硬到我的南言那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