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5千?5分都没有。

在David Archuleta的演唱会上,遇见同行的同事,互相介绍后,他说“知道”我,因为有看我的部落格。

瞬间,害羞。(真的)

我好奇,现在还有人这么用心去看部落格,加上我知道自己的部落格相当冷门。他说(就你。对,就是你,敏仪的同事),自从有了面子书,对部落格而言是种破坏,大家都到面子书去抒发心情,网络上的废墟越来也多。

我认同,面子书好比便利店,部落格就像专卖店,现在全民疯微博,部落格的存在更显出它“顽强的生命力”,不想说是奄奄一息,因为还有不少博客很认真地在耕,许国伟那种就叫奄奄一息啦,因为荒废了,荒废了,荒废了……

同一天,与某家模特儿公司的宣传聊起,她说他们公司签下一位博客,专写日流事物的女生,其部落格一天的点击率,最低有7千次!听好好,最低7千!(我从开此博至今,都不知没有这个数目,有夸张……),模特儿经纪公司签博客干嘛呢?她说,帮忙接商业邀约,即是若要请她写一篇关于某产品的文章,一篇最低价码是5千令吉!

一篇5千令吉!!因此,他们公司一个月帮她接3单就够了。(看到这里,是不是很妒忌?点头了吧?一篇5千令吉,波波or沙巴土地公,你们写一篇有多少钱啊?)如果说部落格是专卖店,5千令吉一篇的价格,大概是部落格界的LV!

怎样才能让自己的部落格更多点击率?啊……不懂。每写一篇都丢上面子书去,呼唤大家进来看看?我脸皮很薄,虽然大家都说:写出来,预了有人看啦!就因为我的部落格留言少,给我一种就那2、3人阅读的错觉,所以我很有安全感。

从来没想以写部落格为生,但如果可以的话,做梦都会笑啊!对不对,各位?以一篇5千令吉的身价,以我目前工作的写稿量而言,我可以住Mont Kiara豪宅了!

最后,那位先生(是你,就是讲你)说,他看了我部落格好几年,一直有在看,我说:你都没有留言的hor?当然,我不会像“健人志”那样喜欢逼人家留言,有看就代表肯定,有一直就代表我的部落格还不错看,hor?

如果有朝一日能有一篇5千的收入(一直讲一直讲一直讲5千块,因为很羡慕,呜呜呜……),我会请大家来我的Mont Kiara豪宅开比基尼派对。

真的!(发誓ing……)

17 条评论:

新怡 说...

为着5千而写些不是你的意愿,还写吗?

Jin Jing 说...

新怡,

我目前的工作,大部分也不是自己的意愿,可恶的是,也是没有5千块拿!

吼~

匿名 说...

你不妨学学一些中国博客,天天放自己的比基尼照上来,点击率就会上升。

到时,你也可以有5000了!

兵马俑

Jin Jing 说...

兵马俑,

等下放了还是没人来点,自取其辱。不如,你的性感照给我放,可能效果会更好,毕竟你粉丝多,hor?

northborneo 说...

每篇免费...欲哭无泪,真想自尽。唉!

Jin Jing 说...

土地公,

欲哭无泪就好,别自尽,南洋需要你撑起东马一片天。(Then,撑起一片天,也没有5千,哇哈哈哈哈!)

波波 说...

老實說,人家叫我寫的,每一個字包括標點符號我都要算錢(沒有五千沒有五千沒有五千做麼沒有五千!!!!),可是部落格寫的。。。。。(淚奔)做麼一文不值的?!!!!

波波 说...

你你你去做我的經紀人幫我拉線叫那個什麼公司簽我,一篇五千我我我給你抽一半!!!!

Jin Jing 说...

波波,

我想问你一个新怡问的问题:“为着5千而写些不是你的意愿,还写吗?”

Then,人家五千一篇的条件是,你一天的点击率要最少7千次,我以为你的身价不止5千也该有3千5,原来……

我当你经纪人,不如我们一起被签,到时就5千+5千,不错hor?(幻想ing……)

波波 说...

(大義凜然)我不要五千那麼貪,我一半就夠了!!!

Jin Jing 说...

波波,

(大义凛然pun!)我有5百一篇就很高兴了!

那位先生aka葱头 说...

我就是那位先生
我应该也猜到你会写一下我
哈哈

国内貌似也有人做到5000一篇
那是paultan
写部落(现在有请作者了)写到变成人人都从他那边而不是从车厂获知新车资讯
怕是这有他一家了

lck 说...

本人很久沒有強逼人家留言了!好不好?
而且部落也寫得有點心虛,更糟的是還是免費的。
RM500一篇我也心甘瞓晒身去寫!

Jin Jing 说...

那位先生,

你说的Paul Tan我略有所闻。

我不是随随便便就来blog一篇的,你的话题有素质,有被blog的价值。

你终于都献出你的第一次留言了,恭喜。

LCK,

对啦,你很久没逼我留言了,除了你写那些没有我共鸣的东西,一般上我都会“自愿”留言,你看你,几荣幸?

Jin Jing 说...

波,

我去弄了个浏览统计,原来我开blog至今,有超过7千的点击率哦!

4年,7千。人家一天,7千。哇哈哈哈哈!

worm 说...

自己泡了杯茶,席地就坐,看起你的文章。

写得没错,速食年代,有谁还有力气花个半小时洋洋洒洒写千字的文字抒发心情。

如果千字文章有5千块,我想我可能也选择不要呵呵,思想应该是无价的。

Jin Jing 说...

worm:

我也赞成思想无价,被利诱去爱一个不爱的,不是不要,而是做不到。

其实也挺矛盾。

BTW,没钱收的我们,还能在自己的地盘尽情涂鸦。

为写实派的你我,两袖清风地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