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芦荟,草药界的小护士。

Nature Republic的芦荟霜,特价RM23.90,没特价时是RM32.90。


以前住乡下的日子,芦荟是垂手可得的植物,如果谁家住有“绿手指”,喜爱花花草草的人,庭园里一定少不了这草药界的小护士!

城市人里的大忙人,不要说在家种花种草,很多人连吃饭都不定时,更别说培养栽种植物的嗜好,尤其是那些拿“爱疯”的人士,手机就是一世界,人类拥有“聪明”的手机,智慧却渐渐被科技啃噬,我尤其讨厌那种出来聚会还不停笃电话的家伙,简直目中无人。


扯远了,我只想说,要在大城市里找一棵芦荟,正如在荒芜的沙漠寻找人烟一样渺茫。


芦荟向来是美容界的救星,其最基本的功效有4大类:保湿,去痘,防晒与美白;此外,还具备消疤,去角质,除皱纹等,烫伤时的最佳良药,以前小时候被烫伤,大人教说用牙膏来敷在伤口,这真是找死的偏方!牙膏是薄荷成分做的,又冰又辣,跟拿盐洒伤口一样痛彻心扉!烫伤时,用芦荟敷才是正确的!


今天想推荐的是韩国品牌Nature Republic的芦荟产品,一大罐的芦荟Gel,我买第一罐是特价RM23.90,再买第二罐时,已是RM32.90!有点小心痛,奈何芦荟实在太重要了,这一大罐的芦荟Gel,我可以用来当lotion,涂发尾防止开叉,涂厚一点可当面膜,蚊虫叮咬可以当药搽,touch wood如果烫伤时,不会再没选择的情况下,去拿牙膏来敷。


我买了一罐给刘炳香用,她脸上本来的黑斑也神奇地消失了。跟据一些美容网站的资料,先天的雀斑与黑斑,若勤劳用芦荟敷脸,也可在一年之内淡化,甚至消除。那些开冷气睡的朋友,保湿工作很重要,不然容易缺水,出现皮肤干燥等问题,家里有罐芦荟霜,一切OK!


如果家里有种植美国品种的巨型芦荟,可以试试炖养颜甜品,切下一大片(视分量而定),取肉,加冰糖与红枣,放到电子砂锅去炖就行了,清凉润肺,有痘痘的朋友,多喝有清出热气的功效,这是刘炳香的秘方,在这里就与大家分享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