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想说的,都在这里了。

碍于版位问题,我一定玩不过人,于是我把最真的想法,都写在采访手记里,就像写部落格一样,也因为,我很久没写采访手记了,如果你已阅读过了,就请你再读多一遍吧!


我的情感就是这样,不张牙舞爪地煽情,也不爱咬文嚼字地花样多多,我喜欢淡淡的喜欢,文字之间应该让出礼貌与优雅的位置,美丽始终要有空间给予自在的呼吸。


王菲2011巡演大马站。11月6日,武吉佳里尔体育馆。


这是我第二次欣赏王菲的演唱会,上一次正是7年前那场,淋雨淋到发抖的演唱会。


向来话少的王菲,上次除了谢谢,还送了些“菲式笑话”给歌迷,“因为笑话不好笑,所以好笑”的感觉很深刻。


若干年后,王菲已将演唱会“不说话”提升至她的特色,相信写稿的记者们,数她口里吐出的“谢谢”次数,已是例行公事,我在曲目纸上写了“谢谢(中文)”、“多谢(广东),然后随次数画“正”字,当然,这次一个正字都画不满。


准时开场、不安歌的王菲,大马这一站也不例外,粉丝等不到这奢侈的奇迹。以“此岸彼岸”概念,在镜中演唱谢幕曲《彼岸花》,随后播出她演唱的《心经》,巨大的镜子象征“回向众生”,荧幕打出“给他们……”,瞬间静默的时刻,没有人好意思喊“安歌”,《心经》回荡在灯火大亮的体育馆,粉丝们鱼贯离场。


这样的结束,彷佛一场梦的虚幻,却又是那么真实地陶醉过。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当天摊开各大报章,印象中人人都在数“谢谢”,
你独排众议玩“差点跌倒”的角度确实很专业。


早已不屑看演唱会的大狮子

Kim 说...

大狮子,

采访这场演唱会,确实带有一定的压力,因为全城高度关注,相信粉丝们也一定盯紧各大报道。

你真是犀利,看透了我的心思,我就是不想把数“谢谢”当成最重要的事,把神级天后吊起来唱歌,怎么看都是冒险。

怎样?我的采访手记还喜欢吗?特别写来送给喜欢我文字的朋友,我知道汉光老师,他也一定会喜欢。


屑不屑都得看演唱会的“假蔡依林”,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