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灾后曼谷行。

泰国街边的防洪沙包,你说,能防什么?



绝对要记录我在2011年11月中的曼谷行,因为我敢敢死在泰国大水灾后报到,加上我意外开创了“新景点”。


天杀的倒霉,我竟然在出发前一天食物中毒,拿了病假软绵绵躺在家。看我的衰样,米奇说若真的不行就取消旅程吧,从年头就订好的机票,期待了整大半年,我说坐轮椅都要去!于是,米奇拖着大行李,外加气若游丝的病人一个上飞机。


中午时分抵达曼谷,满街因泰皇大寿,祝寿广告牌林立之外,举目就是大水退去后留下来“防洪设备”,层层沙包叠在商场外,整个街道宛若战场,还有小店铺外商家自行筑起的水泥门槛,这就是泰国人所谓的防洪措施,简陋得叫人心疼。


我们不知道大水是否已完全退去,在酒店打开电视,当地新闻播放的依然是救灾的画面,我们听不懂泰文,大概猜想尚有一些偏远的地区,还没脱离水灾的噩梦,救灾行动还在进行。


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那些层层叠叠的沙包外,还有轻快铁上播放的赈灾MV。发生天灾后,泰国群星演唱了一首赈灾歌曲,虽然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但是曲子却是温暖而充满生命力的,镜头拍到的画面,无论是在排队领救济品的,还是半身已浸泡在大水之中的灾民,他们皆对着镜头微笑,挥手,他们是灾民,却没有一筹莫展的无助表情,有的是可能比你我还要豁达而乐观的态度,多么可爱又令人佩服的民族。


说回我开创的新景点哦?好。


话说,本人在抵达当天晚上,皮肤出现一片片又红又肿又痒的状况,回来听人说,当免疫系统被侵袭后,抵抗力一弱就什么都上来了。原本还打算忍着,未免接下来3天行程都得痒痒地过,于是决定去看医生,晚上11点多,一班友人去按摩享受,我这窝囊废就被架着上德士。


曼谷没有所谓的诊疗所,德士司机引以为傲他们的医疗设备,把我载到据说是全曼谷排行第二的大医院去挂急诊。在医生问诊后,决定给我一针,说时迟那时快,我问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就是:“How much?”最怕是一针下去,我的血拼储备金,就全部打进我的身体去,我从此就流着一大笔泰铢的血。


原来,泰国打针不流行一针下,护士先拿针头扎在我血管上,再装个管子把一大支满满的针,像添油那样满满注入,打针嘛我以为3秒就过去了,结果这一针,折磨了我近一分钟,是痛的咯!


付过1000泰铢后,领了药我摇摇晃晃出院,回到酒店立刻睡死,第二天醒来,好像打了吗啡一般精神斗数!血拼大战5小时之后,米奇宣布阵亡,病人我还能继续走下一个商场,真是神奇的一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