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新年期间最恐怖的问题:几时要结婚啊?

新年期间,最怕听到什么问候?榜首肯定是这句:几时要结婚啊?

这句话,千百年来不断借尸还魂,无论是年轻的,还是老人家,都爱问。我不是那种听到会摆臭脸的人,只是心里会有一堆OS,这句简单而充满压力的问候,确实考验着不少男男女女的EQ与耐性,俺被问候了多少个年头,日子有功,已被问出多少心得,够我Blog一篇,欢迎各界天涯沦落人交流交流。

第一种会问的,是长辈。父母亲不会在过年过节催婚,家长若已到达迫不及待逼你结婚的地步,催婚是不用择日的,他们务必会逮着每一个暗示甚至是明示的机会,例如:你的同学阿莲啊,孩子都上幼儿园咯!(其实人家老公在外面偷吃,正筹备着离婚。),又或:你表弟表妹都结婚了,你还在等什么?(等……等你的金龟婿,正慢慢向我爬着来。)

长辈们总是在给你红包时候趁机给你话听:我几时才不用给你红包?为了拿一个红包,又中招,实在煎熬。再毒舌一点的,就会问你:还不要结婚?几岁人了?要当高龄产妇啊?高龄产妇很危险的,会流产啦,难产啦,下面会跟你讲她20年前,生孩子的威水史,方圆200里内若有妈妈们,就会纷纷加入生孩子话题的行列,妈妈们都很爱炫耀,生孩子有多痛,涨奶啊,小孩多少kilo……这时候,你就可以趁机逃脱。

长辈爱问婚期,我明白他们的心理,正如最近好友“一粒”注册结婚了,我问她妈妈可有开心,她说很开心,老人家就等待这一天,年届70岁的老妈妈,还能见证小女儿出嫁,很叫人感动。亲戚长辈的期盼与关心,我也心领了,但是这句话真的很替人造成心理压力,长辈的问候,又没办法不回答。

我以为只有老人家爱问婚期,原来年轻人也很鸡婆。同辈的亲戚,同学或朋友,开口闭口也是这句:几时要结婚哦?明星玩地下情是对的,普通人拍拖也会被逼问,何况艺人,烦都烦死!我很想说:关你X事?做么你酱年轻,问这种问题?得到答案了,然后呢?最白目的是,自己单身却来问人家几时要嫁,嘿!什么状况?问爽还是找砸?这问题很讨人厌,不是吗?

所以!回答这可怕的问题,与其逃避,不如面对它!把心里那些粗话OS放下,呛人家关你屁事!说真的,没修养。


第一招:打哈哈

长辈:你几时要结婚啊?

答1:哈哈哈哈哈哈……(Fade out……,忽视问题,继续吃年饼,喝汽水。)
答2:明年咯!(年年都讲明年,这个好用。)
答3:快了快了!(这个比明年更好用,对方会回答:要请我喝喜酒哦!皆大欢喜收场)
答4:你几时要娶小老婆啊?(注意,这个似乎对方幽默感指数而定,不可乱来。)
答5:放心,结婚一定请你!红包要大大哦!(可以的话,假假装可爱一下,老人家会很开心)
答6:明年,2月30日咯!(这个,只能骗骗脑袋不灵光的,清醒的长辈,不适用。)

第二招:转移目标

长辈:几时要请我喝喜酒啊?

答1:要喝酒?我去拿!(起身去找罐啤酒给他,告诉他干完整罐,会中马票)
答2:喏!阿X先结婚,他年纪比我大!(现场随便指一个替死鬼,拖他下水。)
答3:来,跟我赌一把,赢了才告诉你!(对方一定哈哈哈,反正他也是问爽而已。)
答4:我告诉你一个秘密,阿X ,去年结婚那个啊?你懂吗?在搞离婚咧,几惨啊……(这时,要发挥乱掰功力,不过,是累的。)

第三招:礼貌回答

答1:已经在计划了,也不想被你们等太久嘛。(其实心里os:是不想年年被你们烦死!)
答2:有在努力赚钱了,等买了房子再说。(要讲到很认真那样,假的也要演到很认真)
答3:会先注册。(若对方再问几时注册?就答:注册没有请客的wor……让对方知难而退。)
答4:还不打算结婚。(对方继续追问为什么,就笑笑,用沉默代替。)

单身男女篇:

几时找男朋友/女朋友?

答1:我是同志!(很严肃地说,保证吓到对方不敢出声。)
答2:有好介绍吗?丑的,穷的,不要!
答3:没打算找啊,单身很快乐!(对方问:快乐咩?你答:比你快乐!)
答4:男朋友?我有很多啊,我都忘记有几个了。
答5:找着,明年带你给你看!(明年,他会忘记的……这句,可以重复使用。)
答6:缘分的东西,可遇不可求,强求没幸福。(这句很张小娴,对方会觉得你很有墨水。)


哎,写很长,大家参考看看,适合的话拿去用,不用客气。

4 条评论:

波波 说...

跟新年期间最恐怖的问题几时要结婚啊一樣恐怖的問題是>>>幾時要生bb呀?

葱头 说...

我曾经随口并认真答过:我都搞着离婚了还结什么
吓到那个人喝着的汽水都喷出来

Jin Jing 说...

波波,

是的,“几时生孩子”的问题,也很可怕。我吃到酱大了,还有人问我娘刘炳香:做么不要博个儿子?”

真是白目……


葱头,

Well done!这种私人问题,本来就不好拿来问人,造成尴尬收场,很显的。

Phoebe 说...

我。。。我N年前被被问过傻。

很多年前有个叔伯辈的问我,我说再给我玩个20年吧~ 结果对方傻掉,瓦老,20年后你都41岁了,老姨才来要结婚啊?我:不错啊,临老入花丛,几多人要都没有咧~来,给你20年存钱,到时候给老姨我大大封的红包harrr....

最近再被问,我一概都说【我还没决定要爱男还是爱女的咧,你要不要救救我?】或者是【结婚有点难咧,要不我先生个孩子好了,孩子的爸,我的老公迟点再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