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泳池边。

马家辉博士在《池边色男》一文里这么写。

“在热带地方叹酒店当然要叹埋游泳池,穿上那条几乎发咗霉的泳裤,与大女孩走到酒店游泳池边,先饮杯大可乐,再晒一阵太阳,然后先至扑通一声跳落水,仲几乎撞到池底撞崩个头。

“唔知点解,呢几年觉得酒店游泳池愈变愈浅水,可能因为都担心客人遇溺而影响酒店声誉,故斩脚趾避沙虫,宁可浅水的令客人游得到喉唔到肺,好过出了意外而被客人控告索偿。所以现在叹酒店游泳池,只能玩水,没法游水。

又所以叹泳池的另一娱乐变成偷瞄其他游客的仪态和身材,想象一下他们来自何国何地兼来做乜东东,说好听这是将来撰写小说的“资料收集”,说唔好听则係纯粹八卦,总好过摊响池边冇嘢好做。”

这三段文字,画面感十足,半夜三更,因有共鸣而读得我失控大笑。

我喜欢游泳,出国旅行住酒店,若非寒冷冬天,我一定不会放过酒店的游泳池。至于“扑通一声”跳下水这招,我从来都不敢尝试。我比马家辉博士谨慎很多,以自身的经验,首次到访的酒店,你肯定无法目测水深多少,太浅太深都不宜以游泳选手的姿态下水,一般上酒店泳池很少有救生员,减少发生事故,总得自己注意安全。

再来,酒店游泳池一般不会太深,之前住过巴里岛Hard Rock酒店,以人造沙滩为主题的泳池,环绕半个酒店餐厅的设计,水位深浅不同,最浅的就是Baby Pool那类“洗脚水”标准,最深的以我165cm的身高而言已没顶,酒店泳池的用意就是给旅人晒晒太阳,玩玩水,再说不会游泳的旅客,肯定多过会游泳的,这一点看身边友人就可略知,所以个人觉得,酒店泳池深浅5尺最标准。

那个偷瞄其他游客的仪态与身材,这是在泳池边“必须”做的!哈!赏心悦目的比基尼辣妹或六块腹肌猛男,可遇不可求啊。曾在普吉岛酒店看过一位穿T—back式泳衣的泰国女郎,看得我眼都凸,与她一起嬉水的是一名金发碧眼的老外,这样的组合,之间的关系很难不令人想入非非。

我常当泳池边的“观察家”,八卦指数破表,视力直逼老鹰,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