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Yo!投诉?

投诉无限好~哈哈哈,天色已黄昏,哈哈哈~

这是早前我采访陈奕迅演唱后,连同新闻一同出街的采访手记,请各路英雄好汉先过目……

采访手记:下次不要这样,好不好?

一场演唱会需要观众的投入参与,然而要全场“High翻天”,歌迷也等于参加一场运动会,需要充沛的精神与体力。那么,一场“站着”观赏的演唱会更不必说。

主办单位为了“全场投入”,连媒体区也删掉,尽管反映了采访媒体若有位子坐会“好很多”,公关小姐的答案是:“我们希望媒体也一起Enjoy咯~”我觉得这真是一个“天真”的决定。


为了“Enjoy”所谓的“Enjoy”,记者们挤在歌迷群中采访,当全场高举双手一起High时,忙着抄写的记者,左边被某个肚腩撞一下,右边又被某个臀部推一下。当人高马大的男歌迷挡在我们视线前面,看不见台上的Eason,记者们开始慌,于是退到“人烟稀少”的区块,只能从远处“眺望”Eason,近3小时的“站立式”工作,加上又要“Enjoy”,也实在为难。

人潮散去,歌迷心满意足地回家,洗个热水澡,让Eason继续在梦里唱、梦里跳。记者咧?打搞打到半夜,体力已分给可怜的双脚,要向谁追讨?这么精彩的演唱会,如果不用报道,我也不好意思去计较。乖乖啦,下次不要这样,好不好?

看完了hor?O不OK?我feel到你在点头了,这手记没有问题吧?好,我现在跟你说,只有你才知道,南洋的读者也不知道的(懒神秘酱~),因为这篇手记,我被主办单位投诉!

是,我听到你心理在喊:“吓?做么咧?”很奇怪是不是?姐姐告诉你哦,姐姐被投诉是因为写了太多“真心话”,就像大莉娟同学传来关心的SMS一样:靓,太诚实会得罪人哦~

广告部以主办单位是大客户为由,要求我们下笔前三思,千万不要得罪“金主”。我明白的,但是我觉得采访手记是整个报道最精彩的部分,毕竟能“逼”到我写采访手记的新闻实在少,个人觉得这相当“难得”与“珍贵”,而且这篇包装到够力的手记,温和到像Pussy Cat,喵~

主办单位E来的投诉信,辗转CC到主管、高层甚至总编辑,我没有亲耳听到老总说,但是我也“辗转”知道老总淡淡回了一句话:我相信我的记者,这个投诉,不用理它。

让我忍着暗笑,狗腿地说一句:老总,来Give Me Five!一个团队!Yeah!

8 条评论:

波波 说...

姐姐也跟你講句真心話,這篇手記哦~講真的啦~實在是~非常夠力的~寫到很鬼不坦白!

如果簡單的講一句,就是火噴得不夠囉。

那個金主都自己倒米的,擠在這麼多人之中,怎樣拍照?怎樣記下曲目,怎樣站著記錄演唱會中的經典?沒腦的!

我不必是你的老總也可以給你一句:“別理鬼他!”啋kao他都傻!

Jin Jing 说...

波波:

不就是嘛,是不是觉得我已“放下屠刀”了呢?见报我多走善良路线,这样还有得投诉,实在不知好歹。

northborneo 说...

这样都要投诉?有钱大晒meh??!!怕人写不好,为何不发文告?

整篇文不过是说媒体感到工作不方便,又没有说主办单位对不起歌迷,也没说主办单位对不起歌手...如果是这样的文会影响该公司业绩,那该公司未免太看小自己了。

我虽人微言薄,但我挺你。

(真心话,报馆很多时候对看在广告份上,埋没新闻良知....结果变成不中看...唉!)

Jin Jing 说...

northborneo:

对对对,前辈说得对!感谢相挺,小女子一抱拳!

phoebe 说...

我也挺到你够够力,看了你那个晚上的样子,嗯嗯……我还觉得这个的火喷到不够猛咧……怎么办?

high high high...給钱去看去享受的人当然high当然享受,一面看还要一面担心回去没东西交稿的(还要一直被人看做是来看免费的,吼!),我还真的是high他的死人头!

笨鸟 说...

因为同样是采访手记,笨鸟碰过骂打骂杀的“兄弟”,哎,难当啊……

Jin Jing 说...

笨鸟:

你酱写,我想到那个周公子去采访运动会,却写了一篇给狗追的手记,哇哈哈哈!经典!

phoebe 说...

還有他的黃薑面啊~另一個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