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回忆装箱

那天回家,刘炳香下令我去整理衣橱,把里面她认为是乱七八糟的旧东西丢掉,惹得我认为:这个安娣真的很无情。新年将至的大扫除,扫掉旧的不要的,我小时候的回忆,怎能归类为垃圾呢?

我想起刘若英在著作里写到,搬家时问奶奶,丢掉这个破了一个角的碗好不好,奶奶说:“那是你小时候喝麦片时用的碗啊!”听到这里,心都揪了起来。

我的衣橱是黑色水印的花纹,小小一个,是我初中时老黄买给我的,我专属的衣橱任我为所欲为,外面的镜子上粘着流川枫和宫城良田的水晶贴纸,哦,当年我的房间内充满灌篮高手的踪迹,我有一个流川枫的巨型挂报,刘炳香曾在夜里被他犀利的眼神吓过,从此命令我收起来,不准再挂!

衣橱内的小抽屉是能锁的,老黄说:可以让你收藏你自己的东西。嘿嘿嘿,所谓“自己的东西”,当然是别人不需要知道的。没错,就情书啊!还有笔友的来信。从几十封到两大袋,装不下了,就移到最下方的间隔内。我小时候还蠢到写日记,刘炳香说:写日记好啊,磨练你的文笔。后来有次她漏口风:你的日记怎么都在写人家的坏话?哼!如此卑劣的行为,我应该把她的恶行写进去!

衣橱装衣服,还有挂了很多年的中学校服,村子里很流行,为了节省将旧校服送来送去,我的每一件校服都是量身定做的,连我妹妹都不合穿,我就不相信哪家的恐龙妹还穿得下,当年(当年当年当年当年……)我只有22寸腰围的校服,我警告刘炳香不准送人,也不可以拿来当擦脚布,我的确看过有人把旧校服丢在地上抹脚,不会心痛的咩?那个是校服来的啊,陪你上学读书,过了这么多年的美好时光,你竟然把如此美好的纪念,丢在地上被人踩来踩去?

橱内还放有许多同学送的礼物,以前生日很大件事,大家没什么零用钱嘛,就自制生日卡,或是将自己心爱的钥匙圈送你当礼物,更小的时候,还有男生去拾相思豆送我,有的折纸鹤,还有用贝京凉茶空罐子装玻璃弹珠给我;我还收着小学到中学的成绩册,中学朋友们写给我的纪念册,学空手道时一级一级考上的证书与腰带,上面绣着我的名字……

这些可爱的回忆纪念品,现在被装箱了。阿姨在面子书留言,教刘炳香等我嫁人时,用红布包着当嫁妆,叫人用扁担挑去婆家。实在恶搞,前提确定我不会要嫁去玻璃市咯~

1 条评论:

eefui 说...

大掃除很多東西都捨不得丟,結果越堆越多,己經用一整間的房間來做倉庫,最近更買了幾個大鐡架,妹子說像五金店...
最後很多東西..不得不丟(裝不下了).....雖然裏面有很多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