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你会怎么做?

我向来是“V”品牌的拥护,身上穿的脚底踩的都少不了,他们家的设计和品质都不错,尤其是高跟鞋,不像另一家“V”字头的,又贵又不耐穿,出门还常跟人撞鞋,大众化得不行。

这间“V”字头的店面,一走进去就是卖鞋区,应了这句话:女人开心时买鞋,不开心又买鞋。往里面走或是向右移,才是服饰类与首饰。我喜欢试鞋,除了需要大工程来穿的,其他的只要觉得可以穿得进,不妨试试,买不买看心情。

昨天就在我试了几“只”鞋后,有一只白色的罗马式凉鞋,虽然外型有点怪,但就是一副穿起来就很舒服的样子,我自行拿下来穿在右脚上,还走到镜子前去看看,RM89.90买这双“通风式”凉鞋,我没打算买,就在将鞋子脱下那一刻,我的脚背有点小卡着,不算用力地扯,“啪”的一声,其中一条约1公分宽的带子,竟然应声断掉!

当下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将鞋子交给店员,我招呼不远处的店员,她根本不晓得被弄断了,也就是说,我若无其事地将鞋放回去,也没有人知道,但是我没有这么做。我只是想告诉他们说:鞋子断掉了,你们卖RM89.90的新凉鞋断掉了!

店员拿着鞋子就走了,去找她的经理,一分钟后回来说:“小姐,这个你要负责,我们会扣20%卖给你。”语气还算礼貌。我整个脸黑掉,我回说:“我从刚才进来,试了好几双鞋,其他的都没断啊!”她反问:“这双鞋子是你的size吗?”这下,我火都来了,竟然还怀疑我硬将鞋子撑坏!我说:“不是size的问题,请问你们的产品是这么脆弱的吗?那么如果我买回去,穿一次就断掉,那又怎么解释?”我觉得当下我没有解释得很好,我应该立刻就说,这双鞋完全是我的size,甚至还宽出半寸,如果不是我的size,我怎么还能硬塞着去照镜子呢?

听我说完,店员有点慌,转身去找经理出来,经理依然老话一句:“我们会扣20%给你。”我压抑着想爆粗的冲动,我心里已经在os一堆:妈的,谁要你的20%,这么奇怪的设计我才不要,要我用70块买一双凉鞋我已经不会买,现在要我用70块买一双烂鞋,什么道理?,明明是设计不够好,QC不严格,这双sample摆出来几百个人试过,搞不好我就是那根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老娘买鞋还是第一次试穿就断掉,我的脚板难道有藏刀来割断你的鞋咩,现在摆明要我吃死猫!

一个店员加一个经理向我施压,我再说:“你们要我买下,不觉得我很无辜吗?怎么不想想,是这双鞋子本身就有问题呢?”我摆明是不会付钱买的了,两人对望,叫我请等一下,然后走到柜台去打电话请示上头,我觉得我等了很久,店员再度走过来说:“小姐,我们决定不追究。”我黑着脸说了声谢谢,掉头走出那间店。

我不知道这么做是否有错,但是,能卖上近90块的凉鞋,质地是不是该好一些呢?我脚上穿的10块钱拖鞋,陪我上山下海,穿了整半年都没问题,一扯就断的90块凉鞋,是不是太没品质保证了呢?我问了一些朋友,有的说应该会傻傻付钱买下,有的立场跟我一样,觉得买下太冤枉,更有人说“假假放回去就好啦,何必承认”。

换作是你,你会怎么做?给大家4个选择。

A)承认,死死下付70块买下。
B)承认,但是不买下。
C)神不知,鬼不觉,偷偷放回去。
D)其他。

8 条评论:

猪头蔡 说...

买下来
然后站在它们门口向每一个进门来的客户说
:“看!我才买的新鞋就断了!”

Kim 说...

猪头蔡,

看你的留言,我笑了,太有画面感,如被我早点想到,我敢做!

Phoebe 说...

樓上的豬頭,我還在想這名字怎麼那麼熟,該不會撞名了吧?哈哈!

搞到我現在很想看著靚MOI提著鞋子在門口yong的那個畫面。

btw,我想不到你說的是哪間店 o(╯□╰)o

Kim 说...

小废:

衰婆你呀,够义气的就来陪我一起!

btw,那间店在谷中城2楼,“V”字招牌,廖小姐代言的牌子。

Phoebe 说...

好,我陪你,我在一邊搖旗呐喊 LOL

噢。我知道哪間了,我還特地去midvalley的網站看咧 *blush* 我知道我suagu

Phoebe 说...

btw我剛才在谷狗的時候在白雪不是公主的blog看到更好笑的

【我还听到隔壁试衣服的女生说纽扣怎么掉了,
结果售货员竟然说:“不要理它,时常都是酱的。”

Voir的员工培训看来还需要多加把劲。】

LOL

Kim 说...

小废,

你把人家的店名写出来了!够力到~~

纽扣掉?需要赔钱吗?有没有扣20%呀?

Phoebe 说...

夠力,我忘記打馬賽克。XD

不懂咧,她沒寫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