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炸鸡?皂基?傻傻分不清楚!


功课(一)MP皂教学

老师:Kim Ching金靓

学员:惠方(25岁),璇璇(6岁),彤彤(6岁),柔柔(5岁)


专心切皂基的惠方。

简单易学的手工皂,任谁都能学会。

柔柔(左起),璇璇与彤彤帮忙将切碎的皂基放进鸡精罐。

留意听讲的彤彤,很是乖巧。

对镜头很敏感的惠方,比出“V”手势!

 小心翼翼入模。


待凝固之后,取出。

大功告成啦!
3位乖巧的小朋友,获得额外礼物,手工皂棒棒糖!

当我告知表妹惠方,我的手工皂课程需要做功课,而这项功课非常有趣,就是教导她与她两位小宝贝认识什么是手工皂,让她们从一块小小的肥皂开始,接触到什么叫环保,大方的表妹一口就答应,这么好玩的亲子活动,这位年轻的妈妈又怎能抗拒呢?

我们当天做的是香薰溶解皂(Aromatherapy Spa MP Soap)。其实,6岁的小朋友双手力量还不够将皂基切碎,于是,切皂基的“大工程”交由妈妈惠方来负责,两个小瓜彤彤与璇璇,还有一个“客串”的小表妹柔柔,就负责七手八脚地将切碎的皂基装进鸡精罐去。

这时,挑战来了!我开始介绍桌上所使用的材料与工具,我说:“这叫皂基,肥皂的皂,基础的基,一个是透明的,一个是不透明的……来,跟我念一遍,皂基!”

彤彤璇璇大大声喊:“炸鸡!”

顿时,哄堂大笑!

笑闹之后,我继续讲解,由惠方负责将溶解好的皂基加入精油,金盏花与维他命E,她选择的是茶树精油(Tea Tree),非常适合小朋友的肤质。接着用碎布小心翼翼将液体皂基倒入“心型”与“棒棒糖”造型的模具里,当中难免“失手”,将几滴液体皂基滴在桌子上,小朋友像发现新大陆般,兴奋大叫:“倒出来了!倒出来了!怎么办?”

凝固后,我将之刮起,交给彤彤与璇璇说:“拿去给爸爸,给爸爸洗手指!”两个小瓜笑嘻嘻地,边跑向她们的爸爸,边喊道:“爸爸!这个给你洗手指!”真可爱。

等待肥皂凝固时,我再向惠方介绍手工皂的种类,香薰溶解皂只是最基础的手工皂,还有更“高级”的冷制与冰制皂,棒棒糖造型以及蛋糕皂,即使是香薰喷雾与护唇膏也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制皂”,欢迎她在日后也一一学习,无化学成分的手工皂,呵护家人的肌肤,同时为环境保护,献一份绵力。

这时,我再问问彤彤与璇璇,刚才那个透明与不透明的“东西”,叫什么还记得吗?璇璇歪着脑袋想了想,缓缓地说:“肥……基……

又是一阵狂笑!看来,她把“肥皂”与“皂基”混在一起讲了……

突然间,那位5岁的小不点柔柔开口“训话”了:“是皂基啦!要讲几次才记得?”

原来,柔柔才是深藏不露的“高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