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2013,平安喜乐地过。

过去8年在新闻线上,这个季节都在整理新闻回顾,多年以来都在重复着别人的歌舞升平,潮起潮落,轰轰烈烈或风风火火,2012年的自己,其实也过得像坐过山车一样,若以整个人生而言,2012年绝对是关键的一年。

2012年的前半年,我没什么记忆点,大概一如既往地在工作上庸庸碌碌,如常地与姐妹淘们大讲大笑地解压。由于在2011年底已被下了结婚的最后通牒,我俩已(无奈?)接受这个无法逃避的责任。

还记得答应结婚的那个晚上,我俩几乎失眠,两人皆有种要去坐牢的心情。接着便一一安排去看婚纱,挑选酒楼,2012龙年大家都一窝蜂去结婚,我们也被逼着搭上这趟拥挤的列车,很赶,很喘。

婚礼筹备至6月,外婆等不及喝这杯喜酒就迫不及待升天做仙了。赶不及见她老人家最后一面,成了我永远的遗憾。我无法忘记,当天我正在婚纱店挑着照片,剩下最后一张封面照是接获噩耗,摄影师催促我们快回家吧,我一踏出婚纱店,整个人崩溃大哭得快昏过去,他七手八脚把我扶上车,我就这样一路哭着回家,都不晓得哭掉了多少公升的眼泪。

整个婚礼就此被打住了,没有人有心情去谈论,一个月后,他那92高龄的阿公也宣告不行了, 接到电话的那天,我们没多做考虑就从吉隆坡驱车回家乡,原本已经僵硬至不会动的老人家,在我们赶回来呼唤他而有了反应,仿佛有好多话要交代;第二天一早,给他敬一杯孙媳妇茶,老人家开心地笑了,原来,回光返照就是这回事,傍晚时分,老人家就走了,结束了他近乎一个世纪的传奇生活。

两家人几乎相隔一个月家里都办了丧事,我们的婚礼中间加插了很多姨妈姑姐,叔伯兄弟的“意见”,什么100天之内完婚不然等三年之类的,我们都心里有数,秉持着“别人说的话,随便听一听,自己做决定”的精神,还是按计划办了婚礼,吉隆坡那场婚宴,订在12月4日星期二,我说当作庆祝生日吧,更大的原因是因为家中的丧事耽误,周末的酒席已满到2013年去了,我们订不到周末档,体谅的朋友很多,泼冷水的也不少,嫌这日子奇怪,我们也只能笑笑,不多做解释。

结婚摆酒真的让我们体会到“一种米养百种人”的道理,当中遭受的委屈与白眼(真的,我自己也很错愕,怎么会有这样的人?),细节的我就不说了,三五知己借出耳朵供我发发牢骚就算,我很记得大狮子送我一句话:“何必去在乎那些不在乎你的人?”这句话,我要表起来,镶金框!哈!反正最后两场婚礼都是Happy Ending,尤其是吉隆坡那场喜宴,真的是始料不及的欢乐,谢谢朋友们送给我们这一份厚礼,一份足够回忆一辈子的美好记忆。

2012年对我们而言,是巨变的一年,我们也没想过会转换跑道,从本身的科班专业,转到“九不搭八”的事业去,一个网页设计师兼广告修图师,跑去开店卖烧包蛋挞;我从一个娱乐记者的身份,换成手工皂导师,如此看来,我们的人生非常之跳Tone,2013年我们各自在全新的领域,继续搞搞震,一个卖烧包,一个做肥皂,果然有押韵到。

全新的一年咯,虽然今天已是2013年1月4日(哈哈!),我的愿望始终简单,平安喜乐就好,我也积极地回到上帝的圣殿去,终于可以好好当个像样的基督徒,借着上帝的恩典,也为我身边的家人,远在吉隆坡打拼的朋友祷告,祝福大家一年到头都顺心的过。

咦?今天是2013.14噢!好吧,就肉麻一下下:我爱你们,一生一世!Yea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