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对不起,我就叫黄金靓。

关于我的名字,在我活到而立之年,还是很有被讨论的价值,更何况一个被“镶金”而又“靓爆”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当年我妈刘炳香向我阿公抗议失败的结局,黄家长孙就我唯一的堂哥,叫黄金兆;据悉他从小体弱多病,他娘带他去问神,神说:“你儿子撑不起如此‘大’的名字,要唤他小名,叫他阿东吧!”

待阿东的妹妹出世后,我阿公又来了,黄金兆的妹妹,就叫黄------金-----锁吧!

可以想象到,我大伯大伯母当时的表情,黄金锁,Oh My God!于是,伯母再也忍受不了我阿公的“创意”,为了女儿的健康着想,不顾天打雷劈,硬将堂姐的名字改掉,叫黄-----梅------菊!(OS: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我们黄家人,身上都流着恶搞的血,幽默到不行!)

堂姐是个时尚美女,懂事之后都用洋名Maggie行走江湖,她说过,丢掉个黄金锁,改成黄梅菊,好像没什么差别,又梅又菊,又姓黄……黄梨花,全部都是花!总之就是土!

再来,我就出世了……

我那号称读书人的阿公,又有新作品:黄!金!靓!

刘炳香是很勇敢的媳妇,敢敢抗议! 两人为了帮我取名字而大吵架,根据刘炳香的口供,她说:“你阿公坚持要用黄金!他说黄金不好咩?黄金好啊!哪里有人嫌黄金不好的?”刘炳香也不是省油的灯,两人就像拳击场上的自由搏击选手,刘炳香这一拳,我个人认为可以得满分。

她反击说:“你阿公也是很奇怪的人,本名黄杭杭不好咩?自己改名叫黄初开!初开初开,cukai cukai,一世人都在“还cukai”,哼!”

Anyway,在一片混乱当中,我依然取名叫黄金靓。我在柔佛家乡,安安稳稳地活了17年,只是偶尔开学遇到不会念我名字又不做功课的新老师,认识新朋友时,在若干年前张靓穎尚未出道(or出世?)前,我的名字基本上挺特别。

中学毕业后,到吉隆坡求学,在那一片广东话基地,面对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烦不胜烦就我名字的调侃作弄,我流着血泪走过十几年,尽管练就几乎刀枪不入的心脏,偶尔遇到少点分寸的低级作弄,我依然会受伤。

就我名字而引起话题的故事实在太多,我大略举例几个比较印象深刻的,娱乐娱乐大家一下,谁叫我拥有这样的名字,拜我那天才阿公所赐,这是他一生穷困潦倒兼家徒四壁,离世后留给我最珍贵的遗产-----一个镀金的名字,真是……含泪感恩。

黄金靓名字遭调侃之血泪史:

·陈升:黄……金……靓……哟~吃不到葡萄的名字哟!
·靓式反击:你原名叫陈志升hor?一个招牌掉下来,打中的几个,可能也叫陈志升!

******************

·阿牛:你们家……开珠宝店的啊?
·靓式反击:我老豆开珠宝店,我还在这里当记者访问你咩?

******************

·某唱片宣传:阿靓啊!你名字谁取的?酱好笑的?哈哈哈哈!
·靓式反击:我阿公,死很久了,你再笑,他晚上去找你!

******************

·南洋前社会新闻组潘仕宏主任:黄金靓不靓?当然靓啦!银也靓,珍珠也靓,还是黄金靓一点啊哈哈哈哈!
·靓式反击:Pun Sir啊,你每天念,不显的咩?没有新台词了啊?

*****************

·某不知死活菜鸟歌手:你叫阿靓啊?那我就叫靓仔咯!哈哈哈哈!
·靓式反击:(冷冰冰,目无表情瞪着他……) 你的访问,还要做的吗?

*****************

·某经纪公司高层:你叫阿靓啊!我也很靓啊!哈哈哈哈!你可以叫我靓女!
·靓式反击:你确定你靓吗?我是名正言顺的靓wor!有牌的!

****************

·某够力资深公关:黄金靓啊?你早期是不是在《中国报》做的?80年代的时候呀?现在做南洋了啊?
·靓式反击:XX姐,80年代我才出世咧,那个不是我啦!

****************

·张觉隆:(拿着我的名片看很久,还用手指笃来笃去……)
·靓式反击:怎样?要帮我算命啊?

****************

·某某路人:黄金“亮”?
·靓式反击:(先发制人)有两个读音,我的念“静”, 张靓颍的,就念“亮”。
·某某路人:不是咧!应该念“亮”才对……(自己讲自己爽,下删300字)

(这类型铁齿的家伙,我遇过N个,总结起来,可以开一场Mini Concer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