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拍婚纱照本来就是一件做作的事。

这是我妹侧拍的”婚纱照“,我比较喜欢真实的自己。

我父母那一辈结婚的系列”活动“之内,拍婚纱照是婚礼当天一小时之内就搞定的事情。说真的,我很向往那种干脆利落,复古又实惠的婚纱照。

不否认,年纪更小一点的时候,免不了对婚纱照憧憬一番,随着奔三的心智,渐渐懂得思考所谓婚姻的价值,而不是在价钱方面纠结,结婚拍不拍婚纱照,有没有那一本厚重得可以当凶器的照相簿,我真的觉得无所谓。

我天真的以为,夫家会为讨个“实惠型”的媳妇而感到安慰,但是,家长可不是这么想的哟!我跟刘炳香说,婚纱照随便去“美丽相馆”咔嚓两张就好,我觉得那样很酷啊!刘炳香懒有智慧地说:“等下你夫家亲戚朋友还以为你老公做么酱寒酸,连婚纱照都拍不起,你未来家公家婆做生意的,他们家族这么大,你也要考虑一下他们的面子。”

刘炳香的话,很像台湾八点档连续剧会出现的台词,其实结婚这件事,本来就很“八点档”,繁文缛节一大堆,仿佛每对夫妻的剧本都雷同,只是男女主角换人当而已。就这样,我们乖乖奉旨去挑婚纱店,安分守己地去拍一本可以砸死人的婚纱照。

秉持着要搞不如搞大它的精神,我们选了马六甲当外景,原因为双方家长可以前来探班,让他们有一份参与感;再来,我们喜欢Baba Nyonya风格的建筑物,也多余的担心我们“英明伟大”的旅游部,在若干年后会不会把古迹建筑越搞越糟,还是趁古迹“健在”的时候,留她一份重要的记录,张集强以后要讲古迹课,我可以提供我的婚纱照给他去讲,友情赞助,不另收版权费。

拍婚纱就好像拍戏一样,在游客区拍婚纱,你还会变成路人的一道风景。我们在一下车就后悔了,选什么鬼马六甲,热到像在炼丹炉一样,我厚重的白纱被我卷起拎着,踩着我自备的娃娃鞋,健步如飞地跟在摄影师后面,累了一屁股坐下,把长长裙摆撩到大腿透气,刘炳香说:“我没有看过如此粗鲁的新娘!”

我们本来就很讨厌那种亲来亲去的姿势,套另一半的说法,他说:“怕死人家不知道我们要结婚,要亲给全世界看咩!”摄影师大叫:“来,亲下去!”我俩即刻弹开,互换一个“要酱咩?”的眼神,摄影师咆哮:“你们两个是不熟啊?亲一下会死?”我俩默契十足,都说:“会!”

之前友人拍婚纱有感,他说:“那些姿势,好像做Yoga一样。”的确,有时摄影师为了拍出他要的feel,会提出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要求,什么鼻子对鼻子互看,结果我们互看变成斗鸡眼,新娘的脸向上看75度,笑要看到牙齿,新郎往下看45度,笑不要看到牙齿……哎,什么鬼东西@#$&*!!

下午4点半的古城,热得像沙漠,顶着大太阳晒了整句钟头,头昏眼花。两个身穿礼服的傻瓜,在一连串被动作指导后,新郎西装是被汗弄湿的,新娘的隐形胸罩里,罩杯里剩下的空间都盛着汗水,脱下来还可以拿去浇花,什么浪漫什么甜蜜,根本就是一场街头曝晒的灾难片。

照片弄好后,要精选50张弄成相本,我们硬挑才够50张, 因为真的看不惯如此做作的自己,那个摆新房的大相框床头照,我说可以免了,我担心睡到一半砸下来,三更半夜要叫救护车就麻烦,婚纱店说包在配套里面了,于是我们挑了黑白照,经典,隽永,低调。

如今婚礼过了,婚纱照就静静躺在衣橱里,无论耗资多少的婚纱照,想必命运都一样。就等几十年后,待我儿孙满堂摆八十大寿的时候再拿出来吓唬吓唬大家,你奶奶我当年,身材不错哦!

2 条评论:

Phoebe 说...

妈的,你搞到我死鬼期待想看哪斗鸡眼的照片

匿名 说...

也许不用这么多年哦!哈哈(逃)

话说我的不到十年已经可以唬人了(泪奔)!

N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