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咯咯咯咯。

普吉岛回来之后,要回想起4天3夜在那里做了什么,对于那个热到半死的岛屿,值得留恋的事物实在太少了。我只记得去做古方泰式按摩,我第一次听到自己脊椎骨发出“咯咯咯咯”,没错,一连4个“咯”的声音。

泰式古方式按摩从来就不温柔,就只把人当扯线公仔那样,拗来拗去,按摩师对力道讲究,即使在你平躺时,也能将你的手臂往后折,让你的手掌反过来平放在枕头边,然后将你的手肘往头顶推,结束前让你双腿盘坐,双手交叉在后脑,按摩师穿过你的肩膀与手臂之间,往后一拉一顶便咯咯咯咯……想象得到吗?小朋友切勿模仿,姐姐我只被“拗”过,没有练过。

对于泰式按摩,10分我给6分,咯咯咯咯占4分,另外两分,一分给气氛,一分给姜茶。如果是中国古方按摩,我真的不晓得该怎么打分。我家附近有间全是中国按摩师的店,偶尔去做做脚底按摩,去捏捏肩膀还能可以,遇到“大力水手”级的,脚底按摩就成了脚底虐待,你叫她轻点儿,她还沾沾自喜地说:“我已经很轻了呀美女!”中国人多用丹田来讲话,你能指望有多温柔?

不久前去做全身按摩,店里照轮流的规矩,一位男按摩师领我到房间,拉开帘子后,眼看他正要去准备东西,我傻眼。我问:“你帮我按摩?”他“吓”了一声,来不及接下去我说:“请换一位女生给我。”他才“哦”一声走开,去叫他的女同事来。开什么玩笑?被你看光摸遍,还要付钱给你?天底下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

我连剪头发都要女理发师操刀,第一次被洗头小弟服务,一双陌生的手在我头上搓来搓去,哇……我跟你很熟咩?我整个人是缩在椅子上,15分钟像是过了15年一样漫长。我很善良,不敢要求换个洗头妹,担心hurt到人。理发院就是有这么怪的规定,男顾客,洗头妹去接待,女顾客就是洗头小弟的菜。一次之后,与其让自己坐立不安,现在我已经很nothing,我一踏进理发院,只要是男性动物上前来,他还没开口我就会说:女的,Please!

还是巴厘岛式的按摩最好,按到睡着,这才叫专业。按摩本来就是一种松懈精神与肌肉的享受,慢慢来才对,那些快手快脚的按摩师,帮你按摩搞到好像叶问在“日子冲拳”一样,弄到顾客精神紧张,还以为她家里煤气忘记关。以前一位天真梦幻派女性朋友说,想去学按摩指压,以后要帮心爱的人按摩……打死我都不会讲这种话,笨笨的,当然是让对方去学才对嘛!

4 条评论:

eefui 说...

我想去試"咯咯咯咯"按摩~~

上次去峇厘島,試過一個"阿干"按摩,很用力,相當夠勁,他幫我做完按犘後,跟我朋友講:"你的朋友像牛醬,很費勁" ....哈哈哈

峇厘島的女生按摩,略嫌手指不夠力,但氣氛好,還是ok的~~

northborneo 说...

我还想去找指压按摩dvd,叫土地婆学咧。

Kim 说...

eefui:

巴厘岛的按摩,力度对我来说刚刚好,重点是,她们比较温柔,不像赶火车那样,而且太够力就变虐待了,我不想被掐死在异乡,哈!


土地公:

你不要乱来啦,等下压错地方,点了你的穴道,到时我可没钱买飞机票去医院探望你哦!

eefui 说...

嗯, 巴厘島的女生比較温柔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