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好友怀孕记。


之前在面子书大肆宣扬余淑玲怀孕一事,同学笑我怎么看起来比那个孕妇还要开心?当然啦,为了遵循怀孕3个月不能说的习俗,我假假不知道,憋得实在太久了!

今早打给淑玲,她的声音听起来累累的,不像以前那样“气势磅礴”。“孕妇都是很爱睡的。”她说。已有4个月身孕的她,据说体重已飙升近60公斤,我实在难以想象她那虎背熊腰的模样,应该是比她结婚时的金刚芭比款还要大一码吧!她说:“我姑姑都担心我生了后难减肥,哎呀,不管啦!我胃口很好,吃了再说啦!”

余淑玲是家中的大姐,怀孕了全家上下都很兴奋,用开心已不足以形容他们全家天天High成一片的欢愉气氛,她小妹据说下班回家,一冲进家门不是先跟大姐打招呼,是对着她的肚皮喊:“Baby,阿姨回来咯!”由此可见,余家已陷入疯狂状态,很用力地期待宝宝的面世。

我也很期待余淑玲会生出一个怎样的宝宝,我问知道胎儿性别了吗?淑玲很平静地说:“男的。”哇!我尖叫!她笑说:“你做么?你做么?”她的语气含有笑我重男轻女的意思,我说不是的,第一胎是男生多好啊,以后家里的大小事,由大哥去承担好过由大姐去挡风遮雨得好嘛,我近乎歇斯底里:“我们当了这么多年的大姐,老娘受够了!”淑玲呵呵呵地附和,怀孕果然会变得母性泛滥,温和且没有杀伤力,若是以前的她,早都“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笑得跟动感超人一样!

提到动感超人,不得不说蜡笔小新,我真的很担心她会生一个蜡笔小新出来,因为这是她最爱的卡通,我很“Pantang”命令她把床头那只小新大公仔锁进仓库,她说:“我还有一只贱兔哦!”那更不行,生个眼眯眯肥肥的贱兔仔出来更不堪,我说:“公仔全部收起来,你给我去买多多金城武的海报,贴在房间天天看,这样你的儿子就会像金城武了!”

我问她预产期什么时候,她说:“10月21日”。哇,盛产俊男美女的天秤座!跟金城武同个星座!尽管23日之后就是天蝎座,我说若预产期不准的话,生不到金城武,生个阮经天也不错!(我乱掰,其实阮经天是射手座。)淑玲笑说:“是啦是啦,你讲完啦!”

Baby,阿姨跟你妈妈乱讲的,只要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出世就好,要像你妈妈一样孝顺善良,积极乐观,那才是最帅的遗传。

3 条评论:

波波 说...

寫得還真是真摰感人

Kim 说...

波波:

第一次有人这么形容我的文字……

eefui 说...

哈哈~小男生要比小女生更難教育~大個頭,兩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