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阿禧结婚了!



阿禧,像兄弟一样的好友,在前几天完成他的终身大事。

闹哄哄的喜宴,由阿禧一手策划,演出的都是他与新婚妻子的得意门徒。阿禧牵着新娘等待进场,我为他们拍了照,转身离去时,很自然地说了声Good Show!阿禧哈哈大笑,这次是他人生中,确确实实的一场“大秀”。

回来之后,我好像觉得发了一场梦,只记得参加了一场婚礼,那婚礼的新郎,似乎不是阿禧。我说我仍然无法接受阿禧已结婚的事实,伟祥说:“感觉像失去一个好朋友……”原来好友们都有同样的感受。

看着他的结婚照,还是5年前认识的他,不变的一脸稚气,古灵精怪的模样,总是提防着他冷不防又使出什么怪招来整你,仿佛还是那个在LRT上厚着脸皮学迈可杰逊跳月球漫步的嘻哈小子,打保龄球全倒满分时随时来个倒立助兴,他拥有永远用不完的活力,还有对每个人的热情与关心。

好友们在异乡打拼,凭着一个人的力量,阿禧在家乡的舞蹈学院也办得有声有色,出门总是被唤作“阿禧老师”,前面是令人亲切的称号,后面是被尊敬的身份,他待人亲切诚恳,在说起热爱的舞蹈时,总能让人感受他的满满的热忱与自信。在朋友群中,总是厚着脸皮干一些自娱娱人的事,有他在,尽管偶尔蒙羞,被旁人投射嫌弃的眼光,但是气氛是快乐的。

与阿禧相聚的时光,随着他的成家肯定减少,这就是好友们感到落寞的原因啦!再过几个月,升级当爸爸的阿禧会更加忙碌,想像得到,到时的他就是一个满口爸爸经的“大小孩”,聚会时不断“逼”朋友们看他小孩的卡娃依照片,正如他向来爱“逼”大家看他学生参加舞蹈比赛的Video……表情骄傲到不行。

婚礼的第二天,到他家闲聊看婚纱照,累累的他摊在沙发上,喃喃地说道:“其实……结婚的感觉很好啊……接下来,我要当爸爸……”接着“呵呵呵呵”地傻笑,欠揍的模样,让人想把手上重重的婚纱本子摔在他脸上。

是啦是啦,祝福你啦,臭小子!我知道你快乐,并且很快乐!要幸福哦!



Ps:呃……祝福归祝福,实话还是要讲,你女儿要像她妈妈就完美,像你嘛……也不是说不好啦……You Know……

没有评论: